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市人社局“三个强化” 助力企业培训质量稳提升

发表时间:2021-07-06 15:37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政务信息第11期  作者:代亚丽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人社局自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来,采取措施,强化服务及监管,助力企业培训质量稳步提升,为企业培养高技能人才,促进企业发展。一是强化培训服务,打通企业培训盲点。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对培训政策不熟悉、对可开展培训工种不了解等实际,市人社局对症施策,多次主动上门服务,为市内各家企业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并根据企业发展现状、生产需求等实际情况,精准化给予业务指导。

二是强化沟通交流,解决企业培训难题。针对企业师资力量不足,部分工种无法开展培训等问题,市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交流会,促进培训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打通企业与培训机构的合作渠道,解决企业想培训但无师资、无证书鉴定途径等难题。目前,已通过培训机构和企业合作的方式开展6个职业技能培训班,共培训265名企业职工。

三是强化培训监管,提升企业培训质量。加强线上监管,通过网络平台对培训班级实行抽查制度,每个班级至少抽查一次,对抽查视频进行严格审核,不合格将再次抽查;加强线下监管,采取实地考察,不定时的前往培训地点查看上课纪律、上课内容及培训材料等。同时,进行电话随机回访,每个班级随机抽查10%-15%的学员,就培训次数、培训课件质量、培训课时、培训效果是否满意等方面进行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