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中共楚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楚雄市深入实施党建示范工程推进“环楚党建示范圈”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议

发表时间:2024-04-12 09:16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1日,中共楚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二次会议暨楚雄市深入实施党建示范工程推进“环楚党建示范圈”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党的建设和“环楚党建示范圈”建设提质增效工作。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并讲话。

冯毅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基,善于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想、从政治上抓落实,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要以党的思想建设为基础,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要以党的组织建设为保障,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锻造可堪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以党的纪律作风建设为底线,高质量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以党的制度建设为约束,不断提升依规治党效能。要以反腐败斗争为利刃,坚决惩治贪腐不手软,高水平推进“清廉楚雄”建设。

冯毅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实施“环楚党建示范圈”党建示范工程“双百行动”为抓手,以“一廊一带五区”党建示范点为载体,注重点面结合抓创建,打造具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特点的党建工作新品牌,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扎扎实实抓好示范创建工作。组织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跟踪问效,推动党建全域提质全面增效。

会议审议了2024年楚雄市全面从严治党及党的建设工作相关重点方案和任务清单;4家部门围绕“环楚党建示范圈”建设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邝华然、冯相、周明、邓立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