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4-12 09:1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4月11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并讲话。

冯毅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统一战线工作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中谋划和推进,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功能优势,把全市各族人民团结凝聚在一起,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实践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冯毅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扛牢压实统战工作责任,更加坚决地推动统战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要将统战工作与日常履职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打牢统战工作基础,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加快构建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党外人士储备格局。要发扬优良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统战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了2023年度抓统战工作述职和评议,审议有关文件。

顾平、周明、王崇福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