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中共楚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4-04-17 09:1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4月13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4年第三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州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安排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并讲话。罗兴贵、柳思福、宋振华、鲁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增强纪律意识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抓好党纪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和楚雄市“一方案两清单”要求,将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切实用党规党纪统一思想、规范言行、筑牢防线。要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做到原原本本学、示范引领学、交流研讨学,同时,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思想意志、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整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纪、自觉遵守党纪,做到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知行知止、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各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责任抓落实、督促指导抓落实、宣传引导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将党纪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楚雄市实践新篇章的强大动力。

邝华然、钱志华、冯相、顾平、王福超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