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冯毅到东华镇调研督导春耕生产 护林防火 抗旱保供等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4-04-12 08:3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4月10日,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到东华镇调研督导春耕生产、护林防火及抗旱保供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东华镇烤烟集中育苗点和朵基村委会下日落二小组水稻育秧点,冯毅详细了解今年种植计划和春耕备耕进展情况。他强调,要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扎实有序开展春耕备耕,推进良田、良机、良种、良法、良制“五良”融合发展,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烟叶种植专业户培育、烤烟种植品种管控,强化苗期、移栽、烘烤等环节技术措施落地,促进烟叶提质增效。

在东华镇达苴村森林防火卡点,冯毅认真了解检查野外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值班值守、林长制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加强巡查管控力度,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坚决杜绝各类火险隐患;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火意识;要全面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共同守护好青山绿水。

在白衣河水库建设现场,冯毅详细察看工程建设进度,了解项目功能效益。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高效解决存在问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黄金施工期,确保项目按时序稳步推进,争取早日完工发挥效益。要抓实项目支撑,算清整体账、长远账,深入谋划实施一批水利项目,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同时,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要全面落实抗旱减灾责任措施,加强预警监测,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扎实做好生活生产用水保障,最大限度减轻旱情影响。

州自然资源局、州水务局主要领导应邀参加调研并给予了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