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召开2024年“千万工程” 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季度现场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4-03-26 15:1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者明磊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5日,楚雄市召开2024年“千万工程”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一季度现场调度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两个阶段进行。会前,参会人员分别到苍岭镇、三街镇就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美村庄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大起底大整治”集中攻坚“秋风”行动等工作进行观摩学习,同时对观摩点位进行了现场评分。

在随后召开的集中会议上,各乡镇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时通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议要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想方设法破解制约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推进的难点、痛点、堵点,攻坚克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多途径、多形式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让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各个环节,确保4月30日前全面完成全市涉农村(居)民小组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柳思福、郭宜宏、张梅、王崇福等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