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全面完成市级涉改单位挂牌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5 08:57 信息来源:楚雄市委编办 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3月22日,中共楚雄市委社会工作部、中共楚雄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楚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楚雄市乡村振兴局、楚雄市数据局分别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市级5家涉改单位正式挂牌启用。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兴贵出席市委社会工作部揭牌仪式。市级领导柳思福、邝华然、冯相、顾平、张梅、张学权、吴兆强分别参加涉改部门揭牌仪式。

组建市委社会工作部,作为市委职能部门,标志着楚雄市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志愿服务、“两新”组织党建等工作从此开启了新的篇章、踏上了新的征程。

市委宣传部加挂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牌子,主要负责统筹领导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新组建的楚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规格为正科级,加挂楚雄市城市管理局牌子,不再保留单独设置的楚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理顺职责、整合队伍、减少层级、推动力量下沉,是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的历史性重构,对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大意义。

优化农业农村部门职责,市农业农村局划入市乡村振兴局职能职责,加挂市乡村振兴局牌子,不再保留单独设置的市乡村振兴局。机构整合后,突出乡村振兴工作职责,确保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有效推进。

完善数据管理工作体制,市发展改革局加挂市数据局牌子,负责协调推进数据基础制度建设,统筹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开发利用,统筹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规划和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