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冯毅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23 09:10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永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20日上午,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主持召开十届市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近期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审议了《楚雄市法治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楚雄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与反复性,认真贯彻“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全面落实省、州、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开放带动,完善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搭建开放平台,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州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深入实施“双招双引一号工程”,深度对接发达地区,在招银引企、招才引智、招大引强上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健全完善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和服务体系,提高“科技入楚”实效,加大创业园、众创空间、城乡“双创”示范基地等建设,提升“双创”水平;要加快推动楚雄高新区转型发展,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发展能力和经济发展动能,努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努力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抓细全省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把握创建方向,深化创建内涵,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不断提升创建水平。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宋振华、孙春荣、罗兴贵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