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张文旺到楚雄市调研建筑业和房地产业 发展情况并提出要求

发表时间:2022-05-11 10:3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楚雄市调研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深入楚雄市调研小姑英居民小组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实地走访云南楚雄建华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楚雄城投•幸福里、楚雄鸿安建业有限公司格林绿城2个地产项目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抓建筑业稳房地产工作情况汇报。调研期间,张文旺州长对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提出要求:

一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推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既是加快城镇化进程、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促进百姓安居乐业、构建和谐人居环境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发展,从宏观政策、楚雄基础中看清发展态势,找准发展方向,增强发展信心,优化存量市场,拓展增量市场,推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认清当前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析研判,精准施策、克难奋进,千方百计破解新形势下房地产业发展的新挑战、新问题。

二要精准因城施策,优化住房供给。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学习政策、研究政策、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加大政策集成供给创新,发挥好政策效应,全力纾困惠企,优化住房供给,合理引导房地产投资与消费,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要认真落实城市主体责任,科学配置土地资源,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规模,完善公共配套规划建设,提高城市设计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城市品质,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环境,促进全州建筑业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安全整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推进以自建房为重点的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和个人责任,聚焦经营性自建房全覆盖、无死角迅速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逐一明确整治时限和措施,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排查相结合,建立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