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赴楚雄市开展项目考察洽谈

发表时间:2022-05-11 08:44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所长杨永坤率队的考察组一行到楚雄市开展项目考察洽谈。

在10日上午举行的考察交流座谈会上,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首先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企业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从楚雄市的人文、区位、营商环境、工业大麻发展现状等方面向考察组进行了推介,希望各位专家、企业家进一步了解楚雄、考察楚雄、投资楚雄,携手打造合作共赢新局面。楚雄市将本着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加强交流合作,以最优的环境、最优的服务、最优的政策为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和各企业在楚雄市干事创业创造条件、搭桥铺路。

考察组对我市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人才、技术等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期间,楚雄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签订了《工业大麻研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市工业大麻园区服务中心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西南工业大麻研究院、楚雄市工业大麻技术培训中心”揭牌仪式。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合作内容,采取院士工作站、联合实验室等合作模式,开展工业大麻种质资源、品种培育、种植技术、加工提取等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化研究,打造工业大麻全产业链建设种子、绿色智慧种植、药物、应用产品、国际交流合作等五个研发中心,培育工业大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和产业化重大成果,促进楚雄市麻类产业在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人才培养、基地管理等方面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李勇、杨俐昆、周德华、顾平、陈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