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今日楚雄 >> 正文

楚雄市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表时间:2022-05-06 08:25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5月4日,楚雄市召开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州政协副主席、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总书记重要指示及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一天不能耽误、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彻查风险隐患,加强源头治理,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理念,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城市、农村和经营性自建房建筑安全隐患,聚焦城中村、城郊村、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部位,不漏一户、不留盲区开展大排查。要彻底整改建筑施工、燃气、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安全工作,严防学生溺水、交通意外、食品安全事件等发生。要切实扛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好服务好广大群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鲁潜、李英、罗华银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还在楚雄市分会场参加了全省、全州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