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sgj-/2021-0308009 信息分类: 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信息
发文日期: 2018-09-0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生成日期: 2018-09-03
称: 楚雄市切实规范医疗服务收费标准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楚雄市切实规范医疗服务收费标准

发表时间:2018-09-03
字体:[    ]

楚雄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州医疗工作要求,切实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收费政策,规范医疗服务收费。

一是设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项目。家庭医生团队为签约服务对象提供约定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含提供转诊和门诊预约服务、健康问题咨询、建立电子健康档案等,家庭医生签约基本服务收费标准为每人每年36元,基本服务之外的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以知情、自愿的原则,由双方协商确定具体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

二是放开健康咨询等医疗服务价格。放开公立医疗机构市场竞争比较充分、个性化需求比较强的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包括健康咨询、美容整形、辅助生殖、肿瘤特殊治疗、口腔正畸、口腔种植和中医推拿等183项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医疗机构本着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根据服务项目成本和市场情况依法合理制定或调整价格,并严格执行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市发改局 张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