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mzj-17_/2022-0216004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7-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着力构建“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
号:

楚雄市着力构建“十五分钟养老服务圈”

发表时间:2021-07-09
字体:[    ]

2021年7月1日上午,位于楚雄市胜景路与丹麓小镇商业街交叉口的楚雄鹿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楚雄市鹿城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我市首个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互联网+为支撑、医养相结合”的社区综合养老服务示范点。中心通过政府扶持、社会力量运营、市场化运作,是我市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

中心结合周边住宅小区多,居住老人比较多的实际,通过依托现有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有效利用周边适老资源、生活配套资源,设置了老年就餐、健康养生、学习培训、文化展示、科技体验、银发服务、休闲健身娱乐等服务内容,着力构建“15分钟”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圈。

十四五期间,楚雄市将在示范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互联网+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等方面立体推进,着力构建“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形成便捷高效、普惠实用的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满足老年人享受养老服务的多层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