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mzj-17_/2022-0216003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1-07-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情况
号:

楚雄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21-07-23
字体:[    ]

一、老年人优待

做好高龄补贴的审批工作按照《云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相关规定。审核审批我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保健补助和百岁老人的长寿补助。我市8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月享受50元的保健补助。百岁老人按月享受政府发给的每人每月300元的“长寿补助”。2020年我市审批共发放保健补助9351人561.06万元,百岁老人长寿补助6人2.16万元。

二、养老服务项目

楚雄市已建成投入使用及在建设的养老服务机构及服务设施共64个,其中1个市级中心敬老院正在建设(计划床位50张),15个乡镇敬老院(床位714张),5个民办养老机构(床位302张),43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含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床位513张)。已建成及在建设的养老机构和养老服务设施床位共1579张。

.养老服务机构日常管理

1.养老机构综合责任险的投保工作。

2.指导并督促各养老机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

3.指导并督促各养老机构安全管理。

4.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员职业技能提升工作。

5.指导养老机构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信息系统的录入使用。

6.指导养老机构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7.构建医养结合体系。

四.做好留守老人探访工作。做好农村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制度的建立,督促乡镇做好农村留守老人的定期探访;做好农村留守老年人信息录入和动态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