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50-/2023-0927002 信息分类: 民政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9-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树苴乡 生成日期:
称: 树苴乡“四到位”做好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工作
号:

树苴乡“四到位”做好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工作

发表时间:2023-09-27
字体:[    ]

为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强化政府保基本兜底线职能,根据《云南省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树苴乡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从20239月开始首次发放,50//月。树苴乡20239月有37经济困难老年人预计发放1850元服务补贴,此次发放服务补贴还包括自20234月起符合条件的补发服务补贴。农村困难老年人生活保障面临严峻挑战,树苴乡高度重视,积极作为,采取四到位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此次经济困难老年人服务补贴人员为:树苴乡户籍、年满80岁及以上的低保老年人和分散供养的特困老年人,要求各村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提升群众对此项政策的知晓率,使广大城乡居民了解此项制度的保障范围、评定标准、评定条件、申请审批程序等政策规定。让符合条件的困难老人应纳尽纳。

二是困难老年人排查到位。加大对困难老年人走访发现力度,加强巡查排查,克服交通不便带来的影响,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多种形式逐户排查,对树苴乡辖区内的困难老年人开展摸排核查。符合申请经济困难老人服务补贴及时按程序纳入保障范围。当月新增,当月申报

三是明确责任到位此项工作由村委会计生宣传负责筛查,做好新增、死亡上报,乡镇上由计生专干负责审核,力求做到数据真实,资料齐全,不错登,不漏报,并认真核实及时上报,确保经济困难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服务补贴。 

四是资金发放到位。及时与上级民政部门对接统筹资金发放让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均享受此项政策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动态管理,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确保补贴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提高经济困难高龄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