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50-/2023-0831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3-08-3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树苴乡 生成日期:
称: 树苴乡“五个实”筑牢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防线
号:

树苴乡“五个实”筑牢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防线

发表时间:2023-08-31
字体:[    ]

2023年树苴乡的雨水季节比往年来的晚、来得少,野生菌的上市时间也比较晚,数量也较往年少,价格比往年偏高,导致全乡在预防野生菌中毒方面的工作压力较往年大。为有效预防野生菌中毒事件的发生,树苴乡采取“五个实”措施筑牢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防线。

一是领导责任扛得实。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结合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村挂片负责该项工作,扛实领导责任。

二是部门责任压的实。各村委会按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负责本辖区预防野生菌中毒工作,各职能站所各履其职,配合各村压实责任。

三是宣传培训抓的实。乡村两级利用干部职工会、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小组长会、群众大会、村民小组会等会议培训预防野生菌中毒知识,同时,利用村村通广播、粘贴宣传画册、出版报等多种渠道宣传,抓实宣传培训。

四是巡查检查落的实。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街天、农贸市场、野生菌交易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经常性巡查检查,严格管控,禁止有毒野生菌入市交易、进入餐饮行业。

五是应急处突备得实。卫生疾控部门备齐应急药品、应急急救车辆和医务人员,随时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