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50-/2023-0830002 信息分类: 民政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8-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树苴乡 生成日期:
称: 树苴乡真抓实干 多措并举宣传低保政策
号:

树苴乡真抓实干 多措并举宣传低保政策

发表时间:2023-08-30
字体:[    ]

树苴乡为认真做好2023年低保工作,让群众真正了解低保政策,我乡于8月1日起,开展“城乡低保政策宣传周”活动。乡社会事务办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深入宣传,确保低保政策家喻户晓。

一是宣传方式多样。采取制作标语、发传单、召开会议、入户走访等方式多元化宣传低保政策。宣传周期间共计张贴标语26条、悬挂条幅8条,进村入户3次,同时利用五街天发放传单100余份,解答低保问题20余个,让群众学习、赶集两不误。

二是宣传内容丰富。此次宣传将低保申请到打卡发放的全过程囊括其中,同时还入户对群众关心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专题讲解。如,低保的评定标准、收入核定、分类救助以及监督举报方式等,近期也会对村干部进行低保业务培训。

三是宣传效果良好。通过宣传让群众熟悉政策,确保他们能正确认识到低保的申请、评议以及监督等各个环节,消除群众对政策和政府工作人员的误解,推进城乡低保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此次向群众宣传城乡低保法规政策,有助于提高群众对低保政策的知晓率,避免出现“错保”“漏保”现象。同时,在便民服务中心公示牌内对享受低保人员进行长期公示,并由分管领导带队、民政助理员等不定期下村督查公示情况,确保低保工作不走过场、真正透明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