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50-/2021-0930006 信息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6-15
发布机构: 楚雄市树苴乡 生成日期:
称: 树苴乡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巡回宣讲
号:

树苴乡开展劳动力转移就业巡回宣讲

发表时间:2021-06-15
字体:[    ]

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是实现农民增收最直接、最快捷、最有效的途径。树苴乡为加大2021年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力度,专门聘用就业政策宣传员,组建宣讲团,于2021年6月11日开始,在全7个村民委员会开展巡回宣讲,引导和鼓励广大农村劳动力通过转移就业实现增收。

本次巡回宣讲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现场为群众讲解劳务输出政策,内容包括“十个一”转移就业政策、劳动用工维权知识、社会保险政策等;二是邀请本村委会优秀务工人员“现身说法”,详细介绍他们的务工经历以及家庭生活发生的变化;三是现场为大家解疑释惑,包括外出务工奖补、免费技能培训及补贴、就业创业扶持等惠民政策,营造关心、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由劳务公司发放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宣传手册、用工需求宣传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此次宣讲覆盖率达到95%以上,群众对劳务输出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转变就业观念,为做好2021年城乡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将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