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50-/2021-0930004 信息分类: 民政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树苴乡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民政局领导走访慰问树苴乡低保户
号:

楚雄市民政局领导走访慰问树苴乡低保户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

为准确掌握和了解树苴乡低保户家庭的实际情况,切实保障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9月23日市民政局领导对树苴乡低保户家庭进行了走访调查。此次走访,工作人员严格遵循“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低保政策,认真核实低保家庭人员信息,切实做到了低保工作动态化管理。同时工作人员还针对低保人员收入状况、困难原因等情况作了详细调查询问,并向低保家庭宣传民政工作相关政策,让他们能感受到生活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励,为低保人员树立了信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此次走访低保户,一方面宣传了低保政策,让居民了解政府惠民政策,另一方面让低保申请者对照标准,自查自己是否符合低保条件,提高了低保工作透明度。采取入户走访的方式为符合条件的家庭申请到低保,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让真正生活困难的弱势群体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