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50-/2021-0930003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树苴乡 生成日期:
称: 树苴市场监督管理为巩固省级卫生乡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号:

树苴市场监督管理为巩固省级卫生乡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有力推进“净餐馆”“管集市”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

树苴所扎实围绕“净餐馆”和“管集市”达标要求,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和市场开办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实施“一户一策”原则,认真分析指导各餐饮户整改方案,积极开展聚“焦点”、攻“难点”、创“亮点”工作机制。

在“净餐馆”专项行动工作上,重点围绕室外环境卫生、就餐环境整洁、后厨管理规范、证照是否齐全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督促餐饮经营户认真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完善防蝇防虫防鼠“三防”措施、扎实推进“明厨亮灶”等工作。着力在“细、实、严、精”上下功夫,以学校集镇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全面落实餐饮服务单位“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严处”的要求,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对全乡学校食堂和餐饮经营店每月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持有证照25户,系统录入已达标20户;发放宣传资料125份,粘贴宣传画15张,发出整改意见2份,责令其限期整改1户。免费发放物资,加强宣传,巩固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了餐饮单位“净餐馆”相关知识的理解,推进了“净餐馆”工作进度。

在“管集市”专项行动工作上,狠抓环境卫生、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周边环境、农贸市场提升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强对生鲜冷冻产品交易监督检查,杜绝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和经营,督促各集贸市场商户和市场开办者每天大扫除工作,解决脏乱差的问题。按照管集市的规范要求,整治城乡农贸市场交易秩序。截至目前,全乡强制取缔市场内乱搭雨棚20多处,清理市场乱堆乱放杂物、货品、垃圾30多处

鼓励农贸市场开办者对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配置标准化菜台30余张,全面落实划行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