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9-/2023-1206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3-12-0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八角镇 生成日期:
称: 八角镇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在行动
号:

八角镇道路交通安全“打非治违”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3-12-06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维护交通运输秩序,巩固和深化路警联勤联动机制,11月29日楚雄州交通执法支队楚雄大队联合八角镇人民政府公路管理部门、八角镇派出所,利用八角镇“七街”群众赶集天,在八角集镇联合开展道路交通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

联合行动分为两个工作组,分别在集镇南北两处设置卡点,向过往司机驾驶员宣传非法营运危害,对来往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开展交通运输行业及机动车修理行业的安全生产和执业执照检查等工作。本次行动检查疑似非法营运车辆28辆,签订禁止从事非法营运告知书24份,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检查了镇汽车客运站1处、机动车修理店3处。

此次联合行动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建立了三部门齐抓共管、联合执法机制,分析研判了山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下步防治工作重点;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和危险驾驶行为制止工作,全面提升农村群众防范道路交通安全和禁乘非法运营车辆意识;向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机动车修理人员开展了安全驾驶知识普及和非法运营载客危害的宣传,全面提升辖区内机动车驾驶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联合行动的开展,八角镇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机动车安全治理水平得到提高,推动了全镇道路交通和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