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9-/2023-1130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3-11-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八角镇 生成日期:
称: 八角镇压实安全责任 守护一方平安
号:

八角镇压实安全责任 守护一方平安

发表时间:2023-11-30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楚雄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季度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部署,八角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对全镇各行业领域进行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保持时刻放心不下的警惕感,采取严实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宣传覆盖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结合季节性安全生产事故特点,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2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通过微信工作群持续推送安全生产知识短视频,镇安委办深入辖区各村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部署会,指导各村开展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各村及镇派工作队员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包户入户宣传,签订农户安全告知书4000余份,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得到很大提升。

二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八角镇实际,对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在建工程施工等领域进行重点检查排查,检查单位20余家,排查风险隐患8处,督促整改率达100%。

三是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重点对辖区各企业、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务必认真按照《云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八角镇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重要节点、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