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9-/2021-1001004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信息
发文日期: 2021-10-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八角镇 生成日期:
称: 八角镇三举措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号:

八角镇三举措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发表时间:2021-10-01
字体:[    ]

扶贫小额信贷是专门为建档立卡户和边缘易致贫户获得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扶贫贷款产品,在助推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增收上发挥了很大作用。八角镇以“放得出、有收益、收得回”为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一是“放得出”。加大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和金融机构,镇村联动,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微信、QQ、户长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社会宣传,把贷款的对象、方式、金额、期限、用途、还款等作为核心宣传内容,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做到政策内容家喻户晓。

二是“有收益”。严格审查把关,做好指导工作,确定放贷对象的发展项目,并用好“产业技术指导员”充分发挥产业指导员作用,定期对贷款对象进行产业技术指导,跟踪式服务,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使扶贫贷款真正用到刀刃上。

三是“收得回”。加强与金融机构和各村委会对接,根据分月到期台账,动态分析贷款对象还贷能力,提前与放贷对象沟通协调,确定还款计划,促使贷款农户用好贷款、及时还款,把还贷风险控制在最低限度。

八角镇一手抓还款,一手抓放贷,截至目前,对符合条件的37户放贷对象予以放贷167万元;另一方面,八角镇所有到期小额信贷已全部还款,未发生过贷款逾期无法还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