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8-/2023-0831003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3-08-31
发布机构: 楚雄市西舍路镇 生成日期:
称: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传人”楚雄市西舍路镇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庆祝活动
号: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红色传人”楚雄市西舍路镇开展“八一”建军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23-08-31
字体:[    ]

2023年8月1日,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楚雄市西舍路镇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八一”建军节系列庆祝活动,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

召开“八一”座谈会。西舍路镇组织镇直各单位退役军人干部、各村退役军人代表召开“八一”建军节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镇党委镇政府向退役老兵及家属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退役老兵同忆军旅生涯、共话西舍路发展,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扬军队优良作风,做到退伍不褪色,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为推动西舍路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继续努力奋斗。

慰问退役老兵。西舍路镇开展“情暖老兵·八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困难退役老兵,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传递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退役军人及军人家属的社会地位和荣誉感、获得感、自豪感,在全镇营造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

上门悬挂光荣牌。西舍路镇上门入户为2023年上半年入伍的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细致地向新兵家属介绍当前的优抚政策,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身边。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营造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同时更为全镇的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复明眼科关爱军人家属。“八一”期间,西舍路镇协助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楚雄复明眼科医院开展“关爱优抚对象·白内障复明工程”公益诊疗活动,免费向优抚对象及其直系家属进行白内障眼疾筛查,对白内障症状严重的老兵提出了治疗建议,让退役军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周到的眼科检查诊疗服务,为增强军政军民团结做出积极地贡献,推动双拥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普通民兵应急演练。西舍路镇组织开展普通民兵应急演练,掌握了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经验,进一步筑牢了基层安全屏障。切实提高民兵队伍“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确保民兵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下一步,西舍路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退役军人提供精细化服务,推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落细,发挥退役军人力量,拓展双拥工作成效,凝心聚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