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8-/2023-0831002 信息分类: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 2023-08-05
发布机构: 楚雄市西舍路镇 生成日期:
称: 西舍路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火把节暨“立秋街”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号: 便签〔2023〕10号

西舍路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火把节暨“立秋街”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3-08-05
字体:[    ]

“中国火城 火火楚雄”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即将于8月10日至13日在楚雄市举办,此次活动为彰显楚雄魅力、打响楚雄品牌的重要载体。8月8日为西舍路镇“立秋街”,由于西舍路镇地理位置特殊,地处两州四县市交界,“火把节”“立秋街”期间出行群众、外来游客将大量增加,为切实抓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顺利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治理,提升应急防范和处置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亡人安全事故底线,助推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顺利举办。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工作取得实效,成立领导小组如下:

组 长:杨发明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夏芳艳 副镇长

成 员:王永柱 镇党委副书记

普贵有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王必荣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徐志松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镇长

盛 敏 副镇长、西舍路派出所所长

胡应东 镇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朝华 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李国富 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

苏泽明 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周兴海 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

董发才 镇水务服务中心主任

李 双 西舍路司法所所长

李霄燃 西舍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胡志伟 西舍路自然资源所所长

11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火把节”“立秋街”期间安全生产全面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下设办公室在经济发展办,办公室主任由夏芳艳副镇长兼任,副主任由李朝华同志兼任,负责日常事务。

三、重点工作

为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成立6个工作组如下,各工作组负责牵头开展相关工作,并对村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一)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检查组

组 长:夏芳艳、盛敏

成 员:李朝华、苏泽明、11个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1.各村委会要切实履行交通安全劝导站职责,压实劝导员责任,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设置劝导点,对过往游客、机动车进行交通劝导,及时劝阻危险驾驶行为。西舍路、保甸、清水河、龙岗、新华村委会要注意对外县市车辆进行劝导宣传,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立秋街”。

2.西舍路派出所牵头、联合经济发展办、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在镇主干道开展流动巡查,严肃查处无证驾驶、超员超载、农机载人等交通违规违法行为。

(二)食品安全检查组

组 长:夏芳艳

成 员:李霄燃、11个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1.西舍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对集镇商户、“立秋街”临时摊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对集体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检查,严禁集体食堂烹饪食用野生菌、草乌、附子等易中毒食品。

2.各村委会要严格落实自办宴席报备制度,使用好提示牌,做好宾客交通劝导工作,及时制止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做好防止野生菌、草乌、附子中毒宣传。

(三)危化品安全检查组

组 长:夏芳艳、徐志松

成 员:李霄燃、李朝华、周兴海

由经济发展办牵头,联合西舍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西舍路消防中队)对加油站、液化气换瓶点、烟花爆竹销售点开展全面检查;对集镇液化气用户开展“回头看”,严肃查处不规范使用液化气行为。

(四)地质灾害防治检查组

组 长:普贵有

成 员:胡志伟、王晓波

1.西舍路自然资源所负责检查地质灾害监测员在岗情况,严防因长期降雨、突降暴雨导致的地质灾害。

2.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负责对集镇排水沟开展检查,及时清理堵塞的淤泥和垃圾。

(五)防汛应急检查组

组 长:王永柱、徐志松

成 员:胡应东、董发才、周兴海

1.负责开展水库、坝塘、集镇供水安全、汛期防洪等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防溺水安全宣传。负责对水库管理员在岗情况督查。

2.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整合全镇防汛应急物资,强化应急物资管理,确保物资准备充分;及时发布强降雨、强风、雷暴等极端天气预警信息。

3.西舍路镇综合性应急救援队必须全员在岗在位,时刻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六)信访维稳组

组 长:普贵有、盛敏

成 员:李国富、李双

负责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做好信访人员的接待回访,严防出现越级上访、违规上访事件。

四、工作要求

“中国火城 火火楚雄”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是楚雄市近年来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盛会,是彰显楚雄魅力、打响楚雄品牌的重要抓手。此次活动也是西舍路镇展现新形象、扩大影响力、抢抓招商引资的重要突破口,相关职能站所、各村委会务必以严、细、实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火把节”“立秋街”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不发生安全事故,助力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活动顺利举办,展现彝乡特色,彰显哀牢风采。

西舍路镇人民政府

2023年8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