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8-/2023-0529007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西舍路镇 生成日期:
称: 转作风 办实事 提效能 促发展——楚雄市西舍路镇“五个聚焦”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号:

转作风 办实事 提效能 促发展——楚雄市西舍路镇“五个聚焦”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发表时间:2023-05-29
字体:[    ]

自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以来,楚雄市西舍路镇迅速行动,以“转作风、办实事、提效能、促发展”为目标,以“五个聚焦”整体推进全镇工作,切实转作风、提效能,以作风革命实际成效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

聚焦思想转变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自《楚雄市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10条措施(试行)》出台后,西舍路镇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大讨论、大学习26场次,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以坚定的决心、持久的恒心、严明的纪律,进行一场思想上的自我革命,使全镇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大触动、大解放,着力革除一部分党员干部思想不在状态、思想狭隘、知行脱节、精神懈怠等作风上的顽疾积弊,全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基层一线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西舍路镇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职能站所和有关村组深入基层一线,掌握一线实情,聚焦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综治维稳、普法强基补短板、增减挂钩项目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镇违法违规建(构)筑物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清理整治等民生发展工作和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脉问诊、对症下药,一件一件跟踪落实。自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印发《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开始至今,西舍路到一线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活动88场次,为党员群众解决纠纷343件,办实事好事50余件,帮扶困难党员群众3100人次,开展各类政策、法律和技术等咨询160人次,真正做到在基层一线解难题、促发展。

聚焦重点工作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结合西舍路镇实际,及时明确重点工作任务,每半个月召开1次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由党政办牵头,聚焦重点问题、突出点位,建立必须取得快速进展的工作项目情况清单,形成责任领导、责任人员、工作标准、完成时限、推进情况、困难问题、下步打算、意见建议等“一张清单”,督查情况在下一次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通报,切实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形成责任链条,确保重点工作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效,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形成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的闭环工作模式。

聚焦典型引路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西舍路镇以示范点建设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目标,攻克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3个重难点,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达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增强的效果。年内,西舍路将按照“党建+”的思路在全镇范围内创建“党建+基层治理”“党建+有机示范园”“党建+知青文化”“党建+人居环境治理”“党建+红色文化基地”5个党建示范点;持续巩固2022年打造的34个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点,辐射带动8个美丽村庄、161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以村组为单位,培树肉牛养殖典型示范户。每村选择2家居住适度集中、道路畅通、有肉牛养殖基础和文化知识水平、对新技术新方法接受力强、人畜分离的示范户进行培育,力争2023年肉牛饲养总量达1万头以上,2024年年底达到户均2头的目标。

聚焦效能提升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西舍路镇始终坚持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聚焦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短板,围绕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定位,全面深化改革,“量体裁衣”制定有特色、有亮点、能实行的工作方案,优化工作流程,精简办事手续,促进效能提升,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在项目立项、选址、审批、建设等各个环节提前介入,由坐等审批变为提前参与,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跟踪发力,加快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实现市场主体数量、质量双增长。据统计,2022年1月—12月新增企业任务数25个,新登记数82个,注销数8个,净增数74个,全年完成率为296%,目前企业总数173个;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任务数3个,新登记数11个,注销数1个,净增数10个,全年完成率为333.33%,目前农民专业合作社总数76个;新增个体任务数104个,新登记数197个,注销数8个,净增数189个,全年完成率为181.73%,目前个体总数967个;招商引资完成37340万元,超额完成年度招商引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