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8-/2023-0529005 信息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西舍路镇 生成日期:
称: 西舍路镇:“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深落实
号:

西舍路镇:“三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深落实

发表时间:2023-05-2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西舍路镇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注重常态化学,扩大学习覆盖面。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最突出位置,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主题党日”必选主题,通过党委会议、干部大会、“三会一课”“乡村振兴大讲堂”等载体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入脑入心。通过各种会议学习达40余次,覆盖党员群众200余人次。

坚持带头领学,抓住队伍关键点。发挥“头雁”作用,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示范,形成学习宣传热潮。组成宣讲团先后深入全镇11个村委会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为根本遵循,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深入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实见效。围绕当前春耕生产、集体经济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扎实做好乡村振兴的“五篇文章”,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努力探索乡村振兴“好路子”,进一步激发驻村队员、村两委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挂点帮扶村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共开展宣讲12场次,听众达400余人。

突出实践中学,巩固学习实效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围绕本镇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找准乡村振兴工作切入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加强各项政策帮扶措施的落实,聚焦重点工作目标,以增加脱贫人口收入为核心,推进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乡村建设公益岗等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有序推进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落实,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完成当前全镇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