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8-/2023-0413005 信息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4-13
发布机构: 楚雄市西舍路镇 生成日期:
称: 抓产业、攻项目、优环境——西舍路镇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暨产业发展大会
号:

抓产业、攻项目、优环境——西舍路镇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暨产业发展大会

发表时间:2023-04-13
字体:[    ]

2023年4月8日,西舍路镇召开2023年营商环境建设暨产业发展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11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市派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9名企业代表,32名个体工商户代表,各村种养殖示范户39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西舍路镇按照“党建引领、基础夯实、生态支撑、产业提质、乡村振兴”的思路,以“一核一极三带四区六园”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有机产业,完成了“千亩有机芒果”“万亩红花椒”“万亩有机核桃”“万亩贡菜”“万株古树茶”“千亩中药材”产业园建设,成功举办“哀牢山生态文化旅游节”“核桃文化节”“红花椒采摘节”等活动,有效促进了特色产业发展。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到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对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作用,把这两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加强协同联动,及时打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强化各项要素保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西舍路镇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西舍路“十四五”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阶段,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凝聚全镇大抓招商的强大合力,重点围绕贡菜、小米辣、花椒、古树茶、肉牛肉羊养殖等产业发展,“有机农业+数字农业”建设,“森林小镇”建设,科学谋划包装一批链条型、基地型、龙头型高端项目,有针对性地开展“补链、延链、强链”招商。深化项目全程服务,特别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上要提前介入、提前规划、提前发力,提高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和投产率。以招商引资促进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会上,表扬了一批致富带头人、示范经营户、种养殖示范户,部分代表交流分享致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