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8-/2023-0411001 信息分类: 民政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5-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西舍路镇 生成日期:
称: 见“证”军人荣耀,倾“情”服务暖人心西舍路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号:

见“证”军人荣耀,倾“情”服务暖人心西舍路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发表时间:2023-05-29
字体:[    ]

小小红卡片,见“证”军人荣耀。优待证是退役军人享受各项优待服务的专属凭证,具有彰显荣誉、识别身份、落实待遇、服务管理四大功能,它承载着国家、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和尊重。西舍路镇扎实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的发放工作,与参加活动的退役老兵共同见“证”军人荣耀时刻,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为给全镇退役军人提供最优质服务,西舍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序开展排查统计、建档立卡、信息核查、申请办理等工作,并邀请楚雄市农业银行工作人员到镇为退役军人集中办理激活业务,确保退役军人能及时使用优待证,全力打通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逐一通知、全面覆盖。在优待证发放的过程中,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按照名单逐一核对优待证,并和村级负责人一起打电话通知、告知域内退役军人持相关证件到服务站领取优待证,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将优待证发放到退役军人手中,使他们尽快享受到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优待证政策。

送卡上门、便利服务。在优待证申领过程中,对8名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年退役军人,则逐人送卡上门,真情服务;对身在外地确实不能领取的退役军人,经电话核实,可委托亲属朋友代为领取,最大限度地为优待证领取提供便利。既让退役军人少“跑腿”,也让大家享受到贴心、高效、优质的服务。

耐心沟通、暖心服务。由于领取优待证的时间较为集中,而且中老年人居多,其中部分退役军人不了解优待证相关的功能及政策。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地为他们详细讲解优待证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始终坚持把真心、贴心、暖心服务贯穿到工作全过程。

目前,西舍路镇已成功发放优待证260张。下一步,西舍路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把退役军人的各项服务措施做实做细做贴心,将党和政府浓浓的关心关爱送到每一名退役老兵的心中。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尊重,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抚福利和各项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