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8-/2023-0330008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3-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西舍路镇 生成日期:
称: 观摩找差距 交流促提升——西舍路镇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一次现场调度观摩会
号:

观摩找差距 交流促提升——西舍路镇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一次现场调度观摩会

发表时间:2023-03-30
字体:[    ]

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一步提升,楚雄市西舍路镇于3月12日召开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一次现场调度观摩会,通过现场观摩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拓宽各村示范点亮点打造思路,并结合前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分批逐月下达示范点打造任务,扎实推动西舍路镇镇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在家党政班子成员,11个村委会村四职人员,市派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现场观摩和集中总结部署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观摩阶段,与会人员先前往西舍路村委会现场查看波这底小组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观摩会上,听取了西舍路村党总支书记汇报了示范点打造情况,波这底小组聚焦两污治理,户厕改造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通过架设pvc管,挖氧化池等方式实现生活污水户收集,统一处理,极大的净化了村庄环境,并利用村庄闲置地块种植花草,打造小花园,绿化村庄环境。西舍路村委会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实际情况打造各具特色的示范点让,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创作思维,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全镇上下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有力开展。

现场观摩结束后,召开了西舍路镇2023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第一次现场调度会。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农村环境;二是要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认识到全镇的实际情况,扬长避短,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突显西舍路特色;三是要学习先进,学习不同村的特色经验做法,打造特色亮点;四是要持续巩固治理成效,稳步推进工作,常态化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