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7-/2024-0311002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过口乡 生成日期:
称: 法治宣传进校园,以法护航助成长——大过口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号:

法治宣传进校园,以法护航助成长——大过口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1
字体:[    ]

为强化青少年知法学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1日,大过口司法所、大过口派出所以学生家长会为契机,联合到大过口乡民族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专题宣讲活动。

普法志愿者以“未成年人的法律误区”为主题,围绕“未成年人法律责任年龄误区”,“未成年法律行为误区”等重点,以鲜明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切入点,为大过口乡民族中学48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进行详细的讲解,提醒家长和广大师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增强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

本次主题宣讲内容均是与师生和家长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大过口乡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心、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努力推动形成家庭、学校、社会和自我保护相互补充、衔接的保护机制,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让法治教育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