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7-/2024-0311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过口乡 生成日期:
称: 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大过口乡中心民族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号:

春暖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大过口乡中心民族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11
字体:[    ]

三月,春光明媚,又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教育体育系统志愿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高效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大过口乡中心民族小学于3月5日下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阳光暖暖地洒照着校园,在一、二年级志愿者们的劳动下,杂草、树叶、土头、垃圾全都清理干净,整个校园变得更加洁净美丽。志愿者们拭去汗水,收获满满。

三至六年级的学生老师志愿者们,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了清扫。志愿者们手拿扫把、夹子等工具,在校外大道两旁树丛中,道路边,义务捡拾杂物、清理垃圾。同学们把垃圾一点点捡拾干净,将学校周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为大过口乡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还让我们体会到志愿者是创造幸福的使者,志愿活动是我们对雷锋精神最直观的理解和践行。我们会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这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有同学这样说道。

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我校将一如既往践行志愿服务,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向善向上的力量,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