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7-/2024-0221002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过口乡 生成日期:
称: 普法迎新春,送法进万家——大过口乡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活动
号:

普法迎新春,送法进万家——大过口乡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1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服务引导作用,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确保全乡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近日,大过口司法所联合自然资源所、国规中心、文旅中心、水务服务中心在集镇文化广场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通过摆摊设点、拉横幅、赠送春联和福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电信诈骗、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消防安全、非法集资、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禁毒防艾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针对群众生活中常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普法志愿者耐心地向群众答疑解惑,为民解忧,教育引导群众要以理性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利益与诉求。

此次的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0份,普法环保购物袋360个,普法宣传围腰40个,解答法律咨询30条。活动为节日增添了一抹法治色彩,提高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氛围和法治环境,为群众平安和谐过大年夯实了法治基础。

下一步,大过口乡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抓住重点,注重效果,积极开展各类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拓宽视野,提升法治素养,形成遇事找法的法治思维,以法治护航大过口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