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7-/2023-1225005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信息
发文日期: 2023-12-25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过口乡 生成日期:
称: 驻村“暖心”全覆盖  聚力凝心助振兴
号:

驻村“暖心”全覆盖  聚力凝心助振兴

发表时间:2023-12-25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保障,关心关爱驻村干部,促使驻村干部真蹲实驻,真帮实促,真抓实干,楚雄州供销合作社突出关心二字,激励驻村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支持。

做好生活保障 确保驻村干部在得住

强化驻村干部生活保障,楚雄州供销合作社按标准,及时下拨了1万元工作经费到楚雄市大过口乡杞岔拉村委会,帮助解决了村委会和工作队员的实际困难。在州供销社公用经费十分困难的条件下,按照省州的要求,按时给予据实报销驻村工作队员生活补助,楚雄州供销合作社提供相关经费给工作队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办公场所、购置生活用具和必需品,解决吃住在村难题,真正让驻村工作队员生活有“奔头”、工作有“劲头”。

注重工作支持 确保驻村干部干得动

2023年,一是大力加强村委会产业建设,确保农户稳定增收,州供销合作社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为充分发挥连片种植示范带动作用,在帮扶村杞岔拉村委会大力推广本地玉米品种楚单7号种植,在前期摸排走访的基础上,于2023年4月23日,组织农技服务小分队进村开展技术宣传推广服务。州供销社邀请州农科院老师围绕“玉米属性、玉米类型、品种选择、播种技术、施肥要点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群众讲授了相关知识,帮助农户更好地掌握农业种植技术,提高种植水平,助力农户增产增收。在当天的培训会议上,为群众发放了800公斤的玉米种,连片种植176亩,散户种植224亩,惠及群众300余户(脱贫户实现了全覆盖),实现亩均增收1200元以上。二是开展捐资助学。严格落实“双线四包”工作机制,确保脱贫户、监测户家庭子女义务教育阶段“零辍学”,加大教育资助力度,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州社继续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欢乐和谐庆六一,社校共育文明花”爱心捐款倡议书,累计捐款11750元,在5月31日,州社领导带队深入杞岔拉民族小学开展了心助学捐赠活动,为杞岔拉民族小学捐赠了图书、书包、画笔等学习用品,与小朋友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同时,按照州社制定的《楚雄州供销合作社工会委员会职工捐款资金管理办法(试行)》,为2022年8名考入大专以上学校的学生发放助学金8000元。

一线倾听诉求 确保驻村干部心头暖

楚雄州供销合作社2023年共开展4次走访慰问,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与驻村工作队员开展3次交心谈心,全面掌握驻村干部工作状态、思想动态和家庭常态,帮助消除工作疑虑、疏导情绪、缓解压力;对驻村干部提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驻村干部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确保驻村干部安下心、扎下根、干得好、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