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7-/2021-1109007 信息分类: 乡村振兴信息
发文日期: 2021-11-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过口乡 生成日期:
称: 大过口国土资源所开展耕地卫片图斑核实工作
号:

大过口国土资源所开展耕地卫片图斑核实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的决策部署。按照《耕地卫片监督方案(试行)》有关要求,2021年上半年楚雄市下发大过口乡图斑14个,面积234.90亩,占耕地净面积151.08亩,占永久基本农田61.92亩。我所于2021年10月19日对市级下发我乡14个图斑开展耕地卫片核实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近年来耕地“非粮化”问题日益突出,如果任其发展,会损害粮食产能,影响国家粮食安全。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看待耕地“非粮化”问题,确实履行耕地保护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耕地卫片图斑核实整改工作。

二、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根据制作下发的奥维KMZ 数据、结合实地情况对下发图斑,利用部下发举证软件“耕地卫片 APP”进行多角度远景、近景、利用特征进行拍照举证,同时调查实地用途、用地时间、权利人等基础信息。

三、认真谋划,核查梳理。大过口国土资源所对14个图斑到现场核实,其中在耕地上种植果树的有12个图斑,面积203.35亩;有2个图斑属于2002年退耕还林,面积31.55亩。对确实疑似图斑的进行标记形成台账;并对辖区内存在的耕地上种植果树进行梳理,为下一步耕地卫片监督核实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