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7-/2021-0930002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过口乡 生成日期:
称: 大过口乡“护苗开学季”专项行动
号:

大过口乡“护苗开学季”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

大过口乡市场所针对大过口乡管辖范围内的8所学校进行检查,坚决打击盗版教材教辅,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为中小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大过口乡市场所于2021年9月,分别对大过口乡辖内的民族中学、民族小学、双语幼儿园、西康郎小学、大邑鸡民族小学、杞岔拉小学、野猪塘民族小学、蚕豆田明德小学进行检查。以学校以及周边市场主体为抓手,积极开展检查,其中包括书籍检查、光盘检查、网吧检查,坚决遏制盗版书籍的存在,严厉打击未成年人上网的情况。

通过大过口乡市场所的排查,大过口乡辖内8所学校的书籍均属正版,并无盗版书籍的存在;针对网吧方面,通过排查,大过口乡内无网吧等电子娱乐场所。

下一步,大过口乡将联合各个部门,开展“学校法制课堂”,通过言传身教灌输给学生一种正确的思想观念,从源头避免校园暴力、沉迷网络的情况。

大过口市场监督管理所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