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7-/2021-0907004 信息分类: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 2021-09-0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过口乡 生成日期:
称: 中共大过口乡委员会 大过口乡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号: 乡党通〔2021〕21号

中共大过口乡委员会 大过口乡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9-07
字体:[    ]

各村党总支、村委会,办公室、中心、所: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精心谋划推动大过口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工作组,具体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如下:

一、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

组 长:张靖 乡党委书记

               彭保权 乡党委副书记、乡人民政府乡长

常务副组长:李忠明 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兼)

                        李天从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副组长:李昌荣 乡党委委员、乡人大主席团主席

                 张太明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杨发廷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刘天树 乡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段  静 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张 帆 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李万国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杨李鹏 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派出所所长

成 员:李鹏燕 乡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唐振旺 乡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杨开亮 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李国华 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

                 李 彭 乡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

                 苏晓涛 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张成文涛 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

                 何文顺 乡水务服务中心主任

                 杨开贵 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刘明琼 乡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主任

                 者存招 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主任

                 孙 宏 乡财政所所长

                 9个村党总支书记

领导小组工作职责:负责审定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实施内容;定期召集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决定乡村振兴工作相关事项,督促落实相关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乡村振兴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李天从同志兼任,办公室人员从相关成员单位抽调,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工作小组成员及职责

大过口乡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民生保障、督查问效、现场跟进8个工作组。

(一)产业振兴工作组

组 长:李天从

成 员:苏晓涛、李 彭、罗光华、李学平、李建国、李正喜、韩思良、段汝平、周正辉、李天喜、董 涛、周万华

工作职责:1. 负责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产业振兴专项规划、制定工作方案;2. 负责产业振兴工作中有关事宜的统筹协调;3. 负责研究确定产业振兴的组织实施及推进落实;4.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产业振兴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苏晓涛同志兼任,负责产业振兴工作组日常工作。

(二)人才振兴工作组

组 长:李忠明

成 员:李德昌、刘明琼、苏晓涛、龚自华、者存招、李文宏、李应辉、杨 苑、杜 娅

工作职责:1. 负责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振兴专项规划、制定工作方案;2. 负责人才振兴工作中有关事宜的统筹协调;3. 负责乡村振兴战略人才振兴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推进落实;4.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人才振兴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党建办,办公室主任由李德昌同志兼任,负责人才振兴工作组日常工作。

(三)文化振兴工作组

组 长:张 帆

成 员:者存招、王晓杭

工作职责:1. 负责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振兴专项规划、制定工作方案;2. 负责文化振兴工作中有关事宜的统筹协调;3. 负责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振兴工作的政策宣传及推进落实;4.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文化振兴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者存招同志兼任,负责文化振兴工作组日常工作。

(四)生态振兴工作组

组 长:刘天树

成 员:唐振旺、张成文涛、苏晓涛、李万富、徐 梨、段 平、杞万昌

工作职责:1. 负责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振兴专项规划、制定工作方案;2. 负责生态振兴工作中有关事宜的统筹协调;3. 负责生态振兴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4.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生态振兴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乡经济发展办,办公室主任由唐振旺同志兼任,负责生态振兴工作组日常工作。

(五)组织振兴工作组

组 长:段 静

成 员:李德昌、杨开亮、杨 苑、杜 娅

工作职责:1. 负责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振兴专项规划、制定工作方案;2. 负责组织振兴工作中有关事宜的统筹协调;3. 负责组织振兴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4.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组织振兴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乡党建办,办公室主任由李德昌同志兼任,负责组织振兴工作组日常工作。

(六)民生保障工作组

组 长:李万国

成 员:刘明琼、杨开亮、李 佳、周 猛、李卓玲、郭继光

工作职责:1. 负责编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专项规划、制定工作方案;2. 负责民生保障项目建设工作中有关事宜的统筹协调;3. 负责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的推进落实;4.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民生保障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乡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刘明琼同志兼任,负责民生保障工作组日常工作。

(七)督查问效工作组

组 长:张太明

成 员:杨顺艳、罗荣祥、李鹏燕、孙宏、杨开贵

工作职责:1. 负责对各工作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制定及推进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按季度定期督办、定期通报;2. 负责对组织不力、工作推进不力,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影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3. 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督查问效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在乡纪委办,办公室主任由杨顺艳同志兼任,负责督查问效工作组日常工作。

(八)项目建设工作组

组 长:李天从

成 员:李 彭、苏晓涛、杨开贵、唐振旺、张成文涛

工作职责:1. 负责对各专项工作组项目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进,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每周报告进展情况;2. 负责对项目工程质量进行监督;3. 负责对项目推进工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接各专项工作组解决或报领导小组研究解决;4.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有关要求

各办公室、中心、所和各村要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确保“党委政府统筹、分管领导牵头、职能站所带头、村‘两委’领头”的工作机制落地见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中共大过口乡委员会 大过口乡人民政府

2021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