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6-/2021-1027003 信息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
发文日期: 2023-05-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中山镇 生成日期:
称: 中山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号:

中山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

发表时间:2023-05-11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农业产业化进程,围绕“乡村振兴”计划,促进农业经济发展,推广农村实用技术,培育新型农民,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由市科协牵头组织,在中山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保中心、工会等多部门协同配合下开展的“中山镇农村实用技术暨科普培训”、“中山镇农民工培训”等相关工作陆续在11个村委会顺利开展。

村委会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当地科技致富带头人、建档立卡贫困户户主及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共1000余人参加培训。农推中心、林业站、兽医站分别从中草药栽培技术、核桃精细化管理及青花椒栽培技术、脱贫攻坚畜牧科技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一个下午的农村实用技术及相关培训,虽然时间比较紧凑,参加培训的群众都认为通过本次培训学到了知识,坚定了学科学用科学的信念。接下来,中山镇将根据村委会实际需要,组织相关部门针对性地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通过培训,将大大地提高农村农业科技水平,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做好引领、提供服务。

一直以来,中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农村实用技术及科普培训当作“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常抓不懈。在市科协等部门的关心帮助下,镇科协积极协调,充分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综合服务中心、卫生院、司法所、社保中心、中小学等部门通过开展一系列科普下乡、医疗下乡、普法下乡、科普进校园等活动,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实际的帮助与指导,对中山镇农村经济发展、惠农政策落地起到很好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