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6-/2021-1027002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2-10-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中山镇 生成日期:
称: 中山镇“四个强化”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号:

中山镇“四个强化”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2-10-26
字体:[    ]

近日,中山镇结合当前安全生产管理、护林防火管控、抗旱工作推进、疫情防控等任务,“四个强化”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激发全镇上下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形成“安全共担、责任共担、质量共保”的良好局面。

一、强化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的副镇长为副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中山镇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实施方案》、《中山镇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共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00余份,明确各村、各站所、辖区内企业的安全工作职责,同时将安全生产目标纳入年底重点工作考核,全力构筑安全生产事故防御纵深,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措施有效落实。

二、强化宣传,提高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安全法规宣传教育,广泛利用宣传标语、册页、短信微信等载体,及时把安全法规、措施宣传到各站所、辖区企业、村组、学校、群众,全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全生产我有责、预防事故我尽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粘贴各类宣传标语20余条,发送微信、短信150余条。

三、强化安全,提升整治效果。结合当前形势,突出辖区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学校安全、食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用火、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排查整治,落细落实安全监管措施,消除监管死角,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全面提升综合整治效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在此次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中,全镇共排查出风险薄弱点4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7个,对排查出的风险点、隐患点实现了及时到位的整改和消除。

四、强化应急值守,提振处置能力。加强综合应急处置演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早计划、早准备、早防范”,发生事故或险情时,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上报,做到提供的位置准确、制定的预案科学有效,应急队伍第一时间集结救援,确保将损失降到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