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4-/2021-1013005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1-11-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大地基乡 生成日期:
称: 大地基乡关于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35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号:

大地基乡关于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35号意见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11-23
字体:[    ]

刘助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中邑舍村委会电力改造的意见建议》已交楚雄鹿城供电局大地基供电所办理。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农村电网改造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改造涉及面广、资金投入大,楚雄市自1998年一期农村电网改造起,至2013年,历时15年才全面完成第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全面实现城乡同网同价,实现无电人口通电率100%、一户一表改造覆盖率100%的目标,累计投资3.91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0.78亿元,供电企业投资3.13亿元)。2016年开始,围绕全面脱贫,全面实现小康的总目标,以提高农村供电保障能力、满足农村生产生活和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提升农村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核心,推进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一方面由于农村电网改造涉及面广、资金需求大,只能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逐年推进;另一方面根据国有固定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投资策略,农村电网改造中,严令禁止大拆大建、推倒重建的行为,只能是针对现状问题进行改造升级。

         楚雄市大地基乡历经一、二期农网改造、2006年西部地区农网改造、2010年农网改造等批次项目,全面完成第一轮农村电网改造。今年已完成对大地基村委会我地么台区的升级改造。根据目前的相关政策和产权分界点电表出线到用户家中的室内线由用户自行出资更换。目前楚雄供电局也启动了配网突出问题三年攻坚战,近三年要对变压器容量小的台区和低压线路电杆矮小核桃树障等问题供电局每年上报项目逐一对台区变压器增容和低压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

          在此,感谢您对大地基电力建设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地基乡电力建设相关工作的问题,多提宝贵意见。

           此复

 

大地基乡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