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3-/2023-1025001 信息分类: 就业创业信息
发文日期: 2023-10-25
发布机构: 楚雄市紫溪镇 生成日期:
称: 紫溪镇举行急救知识培训班
号:

紫溪镇举行急救知识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3-10-2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干部职工的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紫溪镇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技能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结合日常生活中的突发事件,以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分别就急救的重要性、急救的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术等进行讲解,对如何在事故发生第一时间的“黄金4分钟”内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作了详尽教学,并现场利用人体模型演示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等急救技能。大家听得认真、学得仔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医护工作人员指导下,大家在人体模型上进行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实操练习。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大家初步掌握了急救相关理论、应急救护技能和操作要领。

下一步,紫溪镇将利用群众会举办多期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服务活动,让更多群众能在家门口学到急救的一技之长,力争实现“每个家庭有一名救护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