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2-/2024-0228005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吕合镇 生成日期:
称: 吕合镇:民族团结石榴红 欢度元宵情谊浓
号:

吕合镇:民族团结石榴红 欢度元宵情谊浓

发表时间:2024-02-28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元宵佳节气氛,近日,吕合镇在中屯一组金秋阁举行“民族团结石榴红 欢度元宵情谊浓”主题活动,镇干部职工与村民共庆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大家穿着少数民族服装,打起了歌、跳起了脚,让大家在这些熟悉的场景中感受到了更多的烟火与温暖。随后,大家一起动手揉面团、放馅料、捏造型。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圆滚滚”的汤圆“蹦跳登场”,欢声笑语回荡在整个金秋阁,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第二个环节就是煮汤圆、品汤圆,包完汤圆,返回政府食堂,一起品尝大家亲手制作象征“团圆、幸福”的汤圆。

活动营造了欢乐团圆的温暖氛围,增进了干部与村民互动和交流,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也让刚离开家的干部职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佳节的魅力,培养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热爱之情。(吕合镇 罗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