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2-/2023-1130003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3-11-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吕合镇 生成日期:
称: 吕合镇:三个心促“三访四察五送”活动高效落实
号:

吕合镇:三个心促“三访四察五送”活动高效落实

发表时间:2023-11-3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吕合镇妇联不断提升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儿童工作水平,始终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妇女儿童”的宗旨,常态长效推进“三访四察五送”工作。

一、细心三访,找问题所在

通过走访,全镇九个村委会共有留守儿童68人、流动儿童103人、留守老年妇女41人、患精神障碍妇女51人、残疾妇女167人,单亲母亲70人。为更好了解其基本情况,保障其权益,镇妇联在走访过程中,根据对象的诉求,分类设计访谈问题,耐心地与妇女群众进行沟通,深入了解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急难愁盼问题,收集掌握最真实的妇情民意。

二、用心四察,促政策落实

通过察妇女儿童受教育及妇女就业创业情况、察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察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情况和察妇联实施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四察”,了解妇女对各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认真做好“两癌”筛查及相关人员的救助工作,为方便妇女群众,协调市妇幼保健院到我镇进行筛查,年内共组织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4次,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次。同时加强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她们对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三、贴心五送,增群众获得感

积极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关爱、送技能、送健康“五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37场,参与人次2600余人;组织妇女就业政策讲解、妇女代表会21场1124人参与;种植养殖技术培训13场963余人;卫生保健知识宣讲、“两癌”知识宣传、“两癌”筛查11场1583余人。镇妇联积极联系企业、个人为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儿童进行帮扶,上海化工研究院技术中心在公司重组后,依然为吕合镇初级中学的女童资助,资助12名女童。

吕合镇妇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三访四察五送”活动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畅通了妇女群众诉求渠道,充分发挥了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妇女儿童的作用,不断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