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2-/2023-0928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3-09-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吕合镇 生成日期:
称: 吕合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
号:

吕合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

发表时间:2023-09-28
字体:[    ]

随着汛期来临,吕合镇也伴随出现强降水天气,我镇积极统筹协调,策划部署当前雨季安全工作,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紧盯重点区域,压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防微杜渐,以科学有效的措施推进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提高安全警惕,全面开展排查

我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全镇汛期地质灾害、山洪灾害防范工作的警惕性、责任心和使命感,全面开展辖区内滑坡、泥石流、塌方等地质灾害隐患和山洪灾害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预案,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应急避险演练,提高群众防范水平和安全意识,确保灾害情况发生时能及时、有序、高效疏散避险。

(二)加强日常防范,强化监测预警

吕合镇自然资源所、水务中心、农业农村中心、规划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研判分析和沟通配合,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日常防灾巡查,重点针对高边坡、大挡墙和近山体、河床、工地等地点开展巡查;加强全镇降水情况监测预报预警,提高精准度,增强预见性;通过完善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利用各类有效手段拓宽预警信息布渠道,确保全镇天气预报、降水情况、汛期情等信息及时全面准确地传递到村、组干部和每一位工作人员每一户群众。

(三)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应急值守

吕合镇切实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认真执行汛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地质灾害隐患点配备监测人员,确保领导到位、职责到岗责任到人、通信畅通;做到若发生险情灾情立即报告,并迅速组织群众疏散转移,开展救灾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