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2-/2021-1019002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10-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吕合镇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法治日”主题活动
号:

楚雄州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法治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9
字体:[    ]

10月14日上午,我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日”主题活动在桃源湖广场举行。

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讲网络安全相关法规、知识,并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以前被诈骗过,家里人就替我安装了这个App。”市民谢福国向记者展示手机中的“国家反诈中心”App,他说:“这样的宣传活动很好,不仅可以观看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也能在现场和民警们沟通交流,我们老年人经常被骗,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少受骗、不受骗。”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及时识别诈骗手段,如发生受骗事件,要第一时间寻求公安机关帮助,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