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1-/2021-1118001 信息分类: 楚雄市部门预决算
发文日期: 2021-11-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苍岭镇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号: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表时间:2021-11-18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30100555301000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概况

苍岭镇成立于1975年,地处楚雄市东部,距州府鹿城18千米,东与禄丰县交界,南与鹿城镇相连,西与东瓜镇接壤,北与牟定县毗邻,东西横距24千米,南北纵距15千米。安(宁)楚(雄)高速公路、320国道、广(通)楚(雄)公路、广(通)大(理)铁路穿境而过,境内交通便利。辖区总面积345平方公里,居住着汉、彝、回、苗、白等多个民族,全镇辖西云、云甸、黄草、苍岭、李家、智明、竹园、石涧8个村民委员会,166个村民小组,198个自然村,总人口32,601人,其中少数民族人数6,764人,占总人口数的20.75%。全镇总耕地面积43,069亩,人均占有耕地1.32亩。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镇人民政府的职能主要有以下十七项:

1.在上级政府和镇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

2.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本级政府的决议和决定,保持政令畅通。

3.规定本级政府的行政措施,发布决定和命令。

4.执行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城乡建设和财政、民政、公安、民族事务、司法行政、监察、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5.保护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制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应有的自主权。

6.采取措施,贯彻执行人口与计划生育、国土资源和环境保护三大基本国策。

7.保障少数民族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帮助少数民族聚居地方发展经济、文化和建设事业。

8.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9.指导村民委员会(社区)建设,提高群众自我管理水平。

10.建立健全各种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对公共危机、突发事件的预警、管理和处理。

11.发展公益事业和社会公用事业,为社会提供各项公益服务,改善人民生活质量。

12.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小城镇建设、水土保持、退耕还林、荒山绿化、滑坡泥石流治理、乡村道路建设、人畜饮水等方面的工作。

13.受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解决民间矛盾,搞好社会治安,净化社会环境,维护社会稳定。

14.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建设,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体系,鼓励兴办各类协会和中介组织,提高农民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能力。

15.引导农民进行科学化、现代化的农业生产,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

16.协助上级相关部门做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

17.办理上级国家行政机关交办的事项。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是开展“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的针对性精准帮扶,快速解决了6户21人未脱贫人口存在的短板问题,全镇贫困人口在上半年全部达到了脱贫标准。二是狠抓脱贫成效巩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落实2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边缘户产业扶持巩固提升项目,兑付产业扶持资金162.5万元。在西云村委会采用“公司+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致富产业,推广养殖山窝鸡1万只,进一步打牢了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基础。三是持续紧抓贫困人口就业增收,通过农村公益性岗位实现贫困人口“居家就业”256人,通过“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35人次,通过就业动员推介转移贫困劳动力619人。持续开展了“打工明星”评比活动,加强务工人员回流监测和务工奖补政策落实,奖励打工明星471户,奖励资金4.05万元,选出“产业之星”68户,奖励资金5.15万元。四是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春季学期共申报“雨露计划”46人6.9万元,“东西协作”9人2.25万元,义务教育阶段困难学生“两免一补”等补助政策全部落实。五是认真落实医疗扶贫政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边缘户、重病户家庭基本医疗、养老保险和医生签约达10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费用医保报销达90%,为172名贫困人口办理了慢性病证。六是对已脱贫人口、剩余边缘户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众持续开展动态监测,精准帮扶,有力消除了返贫和贫困人口新增的风险。七是狠抓存在问题清零,紧盯各类脱贫攻坚考核检查反馈问题,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逐户逐项逐条再排查、再摸底,针对存在问题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投入42.7万元解决住房安全存在问题,投入55万元解决安全饮水和季节性缺水问题,及时清除因灾、因病、因学等动态返贫、致贫 因素。

2.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是迅速行动,立即响应。迅速搭建防控体系,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和指挥调度,迅速组织全体镇村组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二是聚焦重点人群,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在春节期间,出动65名疫情防控应急人员在镇辖区内的连汪坝、腰站街、云甸三个高速路收费站和镇村道路重要路口设置卡点,严格对外来返乡过节特别是从疫区来的人员开展排查、登记,严防疫情传播。三是深入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引导群众停止公共活动、停办婚丧喜宴,减少外出、聚集,群防群控的氛围深入人心。三是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全覆盖。全镇共组织开展大扫除、大消毒等环境卫生综合整治320场次,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进一步提高,勤洗手、勤消毒等卫生知识已深入人心。四是坚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常态化防控,持续抓细抓实农村网格化管理措施,持之以恒抓实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精准防控,始终对疫情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3.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一是持续巩固粮烟。克服疫情和旱情等不利影响,扎实抓好大春生产,完成粮食种植面积36,800亩,烤烟种植面积5,700亩。二是着力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稳步推动花卉、经济林果、特色蔬菜等作物种植发展,推广工业大麻种植700亩,完成“打造万亩高原特色农业”大比拼创建目标。三是加快推广农业生产新模式。西云村委会“公司+党总支+合作社+农户”的新型农业发展模式取得了新成效,为全镇发展规模化、专业化、订单化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培育打造绿色生态品牌迈出了新步伐。四是加快推动乡村服务业发展。依托花卉、草莓、核桃、樱桃、油桃等经济林果种植成果,大力促进城市消费需求与乡村服务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家庭采摘、餐饮娱乐、农事体验、休闲垂钓等乡村旅游项目效益初步显现。

4.抓项目稳投资工作扎实推进。一是认真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抓项目稳投资工作要求,着力强化要素保障,抓实项目服务,努力夺回疫情防控失去的时间,稳步推进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工作。1-11月份,全镇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6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00.7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6%,年底可全面完成任务;完成地方一般预算收入761万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12.91%;培育市场主体136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94.3%。二是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农村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和后续维护监管,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完成了集镇自来水厂至饱满街、红光队、黑坝等村组的管路改造,因村因组施策加快解决了23个村小组季节性缺水问题,启动了投资1,260万元的红旗水库、小窝铺水库等7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三是着力抓实项目谋划储备。围绕“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紧密结合全镇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工业产业投资、农业产业发展等实际情况,深入谋划了一批道路交通、农田水利、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事关稳投资促发展的重点项目。

5.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一是持续抓实农村环境卫生整治,2020年共收取农村垃圾清运费55.4万元,农村垃圾收费奖补和收集、清运及处理制度有序运行,“清洁家园”行动深入开展,完成“厕所革命”农村卫生户厕改造6,016座,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持续向好。二是持续加强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查处违法违规建筑19起,农村乱堆乱倒、乱搭乱建、乱扯乱拉等不良现象持续减少,村庄硬化、绿化、亮化、美化率持续提高。三是严格落实生态保护责任。处置森林火情12起,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严格落实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非煤矿山生态保护、水体污染防治、地质灾害防治等生态保护责任,办理环保案件3起,对云甸龙潭村小组地质灾害点进行密切监测,启动实施了苍岭小河改造等污染防治项目,农作物秸秆回收利用项目加快推进,龙川江西观桥段农村“美丽河道”建设持续推进。四是扎实推进“美丽公路”建设。配合上级部门完成G56杭瑞高速沿线路域绿化2334.6亩,拆除高速公路沿线广告牌106个,完成国道沿线广告牌整治56公里。

6.农村综合改革深入推进。一是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面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以及相关问题的清理处置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开展集体产权清产核资,稳步推进“三权分置”改革。三是全面启动了农村不动产确权颁证工作,入户测量核查登记工作加快推进。四是深入推进殡葬改革,青龙山农村公益性公墓投入使用,严格推进大墓、豪华墓、“活人墓”整治,拆除“活人墓”87塚。五是加快“放管服”改革向农村延伸,依托“一部手机办事通”平台,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民服务和营商环境不断改善。

7.民生保障不断加强。一是平安建设全面加强,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和“五五”依法治镇,扎实开展宣教活动,启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工作;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加快构建扫黑除恶长效长治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完成村组公共区域网络监控视频平台安装205台,家庭网络监控视频平台963台;深入开展“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电话调查宣传发动工作。二是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48件,调处成功140件,调解成功率94.6%;受理接待群众来信来访54件,办结率达100%。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5次,排查整治各类生产安全隐患136个,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9轮次,有效防范了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四是着力加强应急能力建设,组建了一支10人的安全综合应急队,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体系。五是持续抓好教育、卫生、文化等各项民生工程,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控辍保学、爱国卫生、慢性病综合防控、艾滋病防治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六是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1-11月,全镇发放各类民政资金779万元,农村养老保险金679.83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32.8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养老保险全覆盖;开展劳动力就业培训156场次,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11620人。

8.基层党建不断夯实。一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推动《楚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5+3”制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落细落小,党内政治文化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二是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8名,共培养后备干部24名,回引到村任职优秀人才8名;完成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支部整顿和2个村党总支整顿“回头看”工作,不断巩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成果,农村基层组织战斗力显著提升。三是积极推动“云岭先锋”APP、“治理通”等“互联网+党建”平台进机关、农村、“两新”组织和流动党员群体,深入推进“智慧党建”工作。四是坚持党建引领 认真抓实驻村工作队员管理,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三个组织化”。坚持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完成西云、石涧两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实现深度贫困村经济收入达5万;坚持以党建引领“四万三进”活动在农村基层落实,累计组织开展宣讲40余场次,走访重点对象1307人,帮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49个。五是扎实推动省委巡视及各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及市委第四轮巡察和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落细落实。六是深入推进“五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强。七是稳步有序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完成村(社区)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完成村“两委”换届机构组建、方案制定、动员部署、业务培训等准备工作。

我镇在财政极度困难的情况下,通过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和压缩基本支出,加大对民生的投入,完成集镇街道美化、绿化,进行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如小集镇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公路建设等,落实了财政奖补一事一议政策,偿还了一部分历史欠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2个。其中:行政单位5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是:

1.行政单位:政府、党委、人大、社团、计生办。

2.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财政所。

3.其他事业单位:农推中心、水管站、兽医站、文化站、林业站、规划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7人。其中:行政编制3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事业编制4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3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事业人员4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3人),其他人员24人,主要是村委会村三职人员。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459.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59.2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与去年对比减少10%。主要原因是保障民生资金投入力度,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610.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5.23万元,占总支出的45.29%;项目支出1,975.53万元,占总支出的54.7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

总支出3,610.76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29.4%。其中:基本支出1,635.23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14.63%;项目支出1,975.53万元,与去年对比增加43.28%。主要原因是保障民生资金投入力度,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35.23万元。与上年1,649.64万元对比减少14.41万元,下降0.87%。主要原因是单位职工人员流动及调整预算支出结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489.1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1.0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46.10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975.53万元。与上年2,194.57万元对比减少219.04万元,下降10.00%。主要原因是今年保障对民生资金投入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508.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6%。与上年3,818.66万元对比减少310.45万元,下降8.13%。主要原因是今年继续保障对民生资金投入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65.0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66%。主要用于行政单位机构运作和相关事业发展,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6.58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77.8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51万元;资本性支出54.05万元;

2.教育(类)支出6.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0%。商品及服务支出6.86万元,主要用于教育事业发展;

3.科学技术(类)支出114.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4.31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类)事业发展;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7%。主要用于文化站机构运转和本地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07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05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09.2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7.37%。主要用于社保和民政相关事务的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0.87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0.6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96.77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9.0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2.00万元;

6.卫生健康(类)支出125.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9%。主要用于计生部门机构运转和计生、医疗以及医疗保险等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5.92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2.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18万元;

7.城乡社区(类)支出32.8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4%。主要用于国土规划部门机构运转和集镇建设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53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2.27万元;

8.农林水(类)支出1,390.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65%。主要用于农林水部门机构运转和苍岭镇农业补偿、森林防火、水利建设、扶贫、农村建设等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8.10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113.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9.57万元;资本性支出349.65万元;

9.住房保障(类)支出337.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63%。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及农村危房改造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8.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49.60万元;

1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5.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4%。商品及服务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保障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3.00万元,支出决算为38.22万元,完成预算的88.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91万元,完成预算的86.0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31万元,完成预算90.39%。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我镇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加强公车管理,努力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部分单位运行费用降低,二是加强预算管理、接待管理,压缩接待标准。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3.58万元,下降8.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35万元,下降9.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23万元,下降8.10%。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我镇严格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加强公车管理,努力压缩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部分单位运行费用降低,二是加强预算管理、接待管理,压缩接待标准。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91万元,占33.78%;公务接待费支出25.31万元,占66.2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2.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2.91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镇上公务活动及相关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25.3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5.3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4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28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镇上公务活动及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31万元,与2019年165.83万元对比减少101.52万元,下降61.22%,主要原因是调整预算支出结构。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经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楚雄州楚雄市苍岭镇部门资产总额1,709.7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217.0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451.5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40.00万元,无形资产净值1.15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454.2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减少36.1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减少0.6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40.0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1,140.00平方米,账面原值9.23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1.14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附表10)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附表1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一(附表12-0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二(附表12-0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三(附表12-03)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四(附表12-04)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五(附表12-0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六(附表12-06)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七(附表12-07)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八(附表12-08)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九(附表12-09)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十(附表12-10)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十一(附表12-11)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十二(附表12-1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十三(附表12-13)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十四(附表12-14)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十五(附表12-15)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十六(附表12-16)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固定资产情况

2019年固定资产决算数1,058.65万元,2020年固定资产决算数1,075.36万元,2020年增加16.71万元。其中:

1.房屋:2019年决算数12,986平方米,原值713.88万元。2020年无增减变化。

2.汽车:2019年决算数5辆,原值91.89万元。2020年无增减变化。

3.其它固定资产:2019年决算数原值252.88万元,2020年决算数原值269.59万元。2020年增加16.71万元(0.50万元属其它资本性支出,其余16.21万元为单位其它应付款项购置)。

(二)无形资产情况

2019年无形资产决算数2.30万元,2020年无增减变化。

(三)其他情况说明

我镇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管控各项经费支出,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审批制度,公务接待费严格按照规定标准控制支出,每季度报送财政局《厉行节约报表》接受财政局监督、审核,不存在公款大吃大喝、接待标准不明、用高档烟、酒等问题;公务用车按照规定实行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缴纳保险;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封存备案制度;不存在超标准配备公车或豪华装饰公务用车行为;不存在公车私用等情况。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工资福利支出:费用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2.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具体支出为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维修费、会议费、接待费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资本性支出: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所发生的支出。

5.固定资产原值:反映取得固定资产的原始成本,即固定资产的账面原价。

6.固定资产净值:反映固定资产原值或重置完全价值减去累计折旧后的余额。反映固定资产的现存价值。

7.无形资产原值:反映取得无形资产的原始成本,即无形资产的账面原价。

8.无形资产净值:反映无形资产原值或重置完全价值减去累计折旧后的余额。反映无形资产的现存价值。

附件:苍岭镇-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20211118025114626

楚雄市苍岭镇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8日

监督索引号53230100555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