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1-/2021-1103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楚雄市苍岭镇 生成日期:
称: 苍岭镇“四个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实践活动
号:

苍岭镇“四个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3
字体:[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实践活动,苍岭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通过“践诺言、观影片、温誓词、讲精神”四个一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力度。

开展一次“践诺”活动,让“办实事”升温。推进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承诺践诺”活动与镇党委中心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开出11个急需解决的问题清单,争取到市级挂点联系部门160万余元资金支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整治大清除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安全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等60余场次,全镇400余名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让“红色基因”传承更广。整合党员干部碎片化学习时间,组织开展20场次“光影忆党史”活动,50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我和我的祖国》《理想照耀中国》《长津湖》等红色影片,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感受革命先辈迸发出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让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让“永远跟党走”信念更深。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八项义务”作为“规定动作”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教育培训和重大节日等活动议程,常态化开展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32场次,让每个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助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举办一期英雄精神讲演比拼,让“思想洗礼”更有力度。通过“读事迹、学精神、谈感悟”方式,开展“革命英雄我知晓、革命精神我继承”讲演比拼活动,采取党支部会议初讲推荐、党总支会议复讲评议、干部大会终讲比拼、宣讲团巡回宣讲,在全镇掀起了新一轮学英雄、传精神、强担当、勇作为热潮,为苍岭镇“十四五”开新局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