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0-/2022-0119001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22-01-1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子午镇 生成日期: 2022-01-13
称: 楚雄市子午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子午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22-01-13
字体:[    ]

本年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报告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子午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楚雄市子午镇子午街258号,电话:0878-3805002,传真:0878-3805001,邮编:675012)。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子午镇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不断提高政府治理和政务服务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主动公开情况。对政府门户网站系统的信息及时进行了更新,并且按要求在网站上将相关文件进行公开。全年共发布各类信息77条,主动公开政府文件10件,政府工作报告信息1条,组织机构信息2条,财政预决算2条,行政处罚决定信息1条,食品药品安全信息12条,公共文化服务信息13条,民政信息12条,乡村振兴信息12条,创业就业信息1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在2021年收到依申请公开0件。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在政务公开推进过程中,讲求实效,根据子午镇实际,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严格按照《政务公开要点》要求,在公开基本内容的基础上,重点公开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内容涵盖乡镇动态、政府文件、政府工作报告、组织机构、概况信息、人大代表建议、重点领域等方面,其中,重点领域包括国家方针、政策,当年的财政预决算,食品药品安全,公共文化服务,民政事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就业创业,医疗卫生等与群众利益相关的信息,并接受群众监督。

(四)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履行对政府网站监管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更新网站信息。2021年在政府网站转载政策解读文件2次,切实维护好政府文件栏目,并及时更新信息。2021年以来,在政府网站回复网民留言1条,共收到办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交办件42件。办理完结42件,办结率100%。

(五)监督保障情况。子午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办公室、中心、站(所)及村委会年终综合绩效考核范畴,严肃考核机制及问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公开工作不规范。公开的内容不够深入全面,表面事项公开多,深层次问题公开少,事后公开多,事前、事中公开少。二是工作队伍不健全。镇政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只有1人,还兼任其他工作,任务繁重。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全镇综合考核体系,坚持政府领导主抓、站所分工协作,积极参与,统筹安排,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合力。二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需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熟知政务公开的政策、流程,与站所之间加强沟通,掌握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和可以公开的信息,按程序及时公开,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公开。围绕国家、省、州、市关于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的部署和要求,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目录、内容和专栏建设,加强检查督查,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政务公开工作部门职责,配齐配强工作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机构承担、有专人负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子午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它报告事项。

子午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