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40-/2021-0930002 信息分类: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子午镇 生成日期: 2021-09-30
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在线
号: 便签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在线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

各党(总)支部,村委会,办公室,中心,站(所):

为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平台在理论学习中的作用,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扎实开展在线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增强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责任感,以学习平台为载体,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党员分类管理,督促干部、党员上线学习,完成每日不少于50分积分的达标要求,对于离退休党员,重点关注70岁以下老党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引导和帮助老党员上线学习,并着力加强对农村党员的线上学习。

二、工作推进

第一阶段(202191—9月30日),镇村干部职工在目前所得积分的基础上,9月份月积分不少于1300分。各党党总支、支部督促未认证的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委员、党员实名认证及激活;村党总支加大平台推广使用力度,结合实际,有序将农村党员纳入平台后台管理,提升覆盖率。

第二阶段(2021101—10月31日),加强对广大非党员干部职工、农村党员的推广使用,月积分不少于1250分。

第三阶段(2021111—11月30日),镇村干部、党员月积分不少于1300分。

第四阶段(2021121—12月31日),镇村干部、党员月积分不少于1300分。

第五阶段:学习强国学习应用形成常态镇村干部、党员月积分不少于1300分。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各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认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重要性,精心组织,开展好相关工作。

(二)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员的理论学习,采取有效措施,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学习资源。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理论学习带头作用,做到真学、真懂、真用。要及时吸收新党员加入本级组织,做到党员注册、学习全覆盖。

(三)加强学习考核。各党组织要将党员理论学习情况列为党员考核、评优等的重要指标,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定期通报党员干部学习情况。

(四)强化结果运用。镇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情况,作为意识形态工作考核的主要指标,有力推动干部理论学习。各党总支、支部,各村委会,办公室、中心、站(所)要高度重视,统筹到位,督促职工每天有序开展在线学习。对工作不力、统筹不到位的,镇党委将严肃通报批评。通报批评后,仍统筹兼顾不到位,将扣除所在党总支、支部及站所相应大比拼分数。

                                                                           中共子午镇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