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9-/2021-1021005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楚雄市东华镇 生成日期:
称: 国庆黄金周,吃在楚雄、玩在楚雄、游在楚雄
号:

国庆黄金周,吃在楚雄、玩在楚雄、游在楚雄

发表时间:2021-10-15
字体:[    ]

十一黄金周期间,位于楚雄市东华镇邑多么村委会席草坝村民小组的“热谷人家”也迎来了大批的游客,在“热谷人家”,游客们还感受到了傣族泼水节的习俗。

东华镇“热谷人家”位于楚雄市地热河谷马龙河流域,从楚雄市区出发,两个小时的路程就到达了邑多么村委会席草坝村的“热谷人家”。

这里的海拔仅1000米左右,这里依山傍水,有水傣风情寨、热谷果蔬中心等。在这里,游客们亲身体验了傣族泼水节、住吊脚楼、吃手抓饭、品特色美食、风味烧烤和享受徒步山间带来的快乐。“热谷人家”生态旅游观光景点以榕树、竹林、芭蕉林为主题。

“热谷人家”是“东华六家人”中的其中一家,在今年黄金周期间正式开业。道路两旁高高的棕榈树,婆娑的芭蕉树 ,清脆的竹林,高山深谷中奔涌不息的马龙河水,让这里没有外界的喧嚣和纷扰,有的是清新的美景和别样的风情。走在山谷中,抬头望青山,低头见碧水,繁花点缀溪旁,还有垂柳草坪似浑然天成,看到如此美景,不自觉地就会放慢脚步,游客们欢聚在这里,感受着大自然带来的轻松与愉悦。

游客罗燕:“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能在彝家这个地方,可以感受一下傣族泼水节的习俗,还可以带孩子们来玩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非常的高兴”。

游客李珊珊:“作为彝家儿女,也同样可以感受傣族的风情,来这边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环境迷人空气清新”。

游客蒋开丹:“我第一次来到这里很开心也很激动,第一次体验傣族风情,也是第一次感受泼水节,来吃了烤肉也吃了傣味,还有看到了这里的吊脚楼,做了一天的傣族姑娘,很开心很激动”。